close
蝴蝶
詞/姚謙 曲/陳珊妮

人 為什麼 憑感動生死相許
擁抱前 離別後 是否魂夢就此相繫

人 為什麼 有勇氣一見鍾情
人海裡 這一步 走向另一段長旅

給你 承諾一句 如果生命在這秒化灰燼
可還我 原來天地 在相愛的那一季
夢裡蝴蝶翩然舞起

我 也願意 因感動生死相許
擁抱前離別後 與你魂夢就此相繫

我 也可以 憑勇氣一見鍾情
人海裡 這一步 走向另一段長旅

給我 承諾一句 就算生命在這秒化灰燼
可還我 原來天地 我們相愛那一季
夢裡(不只)蝴蝶翩然舞起

繼續 我要我們的愛在明天
繼續 就算流淚也在所不惜
有多少四季能浪費在
思念和猶豫後來此恨綿綿無盡期



--
今天和妳出去,妳說妳翻看了高中傳的紙條文章,覺得我從以前就是個對感情很執著的人。
比起一個人的外在條件如何如何,妳認為我追求的是一種全然純粹的愛。
我一邊笑,一邊想著前幾日才和苓走在泰順街提起這回事。

其實,沒有這麼偉大。
縱使到了今天,我聽見妳提起他的近況,心仍然感到糾結難受,幾次想打斷妳,卻又忍不住聽下去。
但我真正掛念的人已經不是他。
這是從前的我想都沒想過的情景。
一個人的心能被切割成多少個小房間?是不是可以把過去鎖起來後,再重新佈置新的生活?
(我不愛他了吧?我為什麼不愛他了呢?為什麼我能同時感到憂傷與陌生?這是同情嗎?)

直到我發現我毫不猶豫走向另一個人,聽見他說他真的懂我,看見他察覺了我倔強的口是心非……
我就知道我其實很懦弱也很平凡。
像一個最平凡的女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